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縱容暴力 香港將付沉重代價

2019-09-25

李世榮 民建聯中委 新社聯副理事長 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 沙田區議員

日前,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被人惡意塗上所謂「反送中『列』士」等字眼,手法和拙劣程度與近日反修例暴亂的暴徒如出一轍。幸好塗污被發現後一天,一批熱心的香港市民自發到場成功將污跡清除。此等以滿口仁義包裝的無恥行為已非首次,並一而再地衝擊每一個香港市民的底線,各位市民應看清他們抗爭口號背後的拙劣行為,不再姑息,共同為止暴制亂出一分力。

近日,暴徒的拙劣行為已變本加厲,不少暴徒每逢周末及周日便在各區大肆打砸搶燒,亦漸有暴徒公然在港鐵「跳閘」搭「霸王車」,此等暴徒每被執法人員或市民阻攔其不法行為時,便以各種理由美化自己的罪行。為何他有其政治想法,自命「義士」便可高人一等,可以搭「霸王車」?如果讓這些只要有任何不滿便胡亂宣洩,卻沒有建設性的人的抗爭得逞,香港將會變成怎樣?

遺憾的是,部分暴徒已經變得比過去更加無理,更加只是為破壞而破壞。如日前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被人刻意塗污,這紀念碑是為紀念當時因堅拒供出抗日游擊隊隊員而被日軍折磨至死的烏蛟騰村村長及村民,這些烈士值得所有港人甚至全球反法西斯暴行人士的尊重、懷緬及敬仰。不過一些沒有腦袋的暴徒竟然為了一己發洩或一己之利,塗污紀念碑及侮辱抗戰烈士。在冠冕堂皇的言語掩飾之下,暴徒是知道自己的行為有多麼惡劣,並不惜以有關惡意塗鴉為「P圖」作藉口以蒙混過關。這種明知自己不對,卻又以欺騙手法掩飾的行為,正正活生生地暴露出這批暴徒及其背後勢力的無恥。

總之,這種暴力違法行為再被縱容下去,將讓社會和市民付出沉重代價,暴徒成為所謂「義士」,橫行霸道,市民勢必淪為最大的受害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