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現代中國】韓正五點提議 共建「帶路」願景

2019-09-30
■韓正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資料圖片■韓正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以「共建『一帶一路』 共繪合作願景」為主題的第十六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21日上午在廣西南寧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他提出五點建議,攜手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 ■節自︰《韓正五建議促中國東盟共建「帶路」》,香港《文匯報》,2019-9-22

持份者觀點

1.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中國始終把東盟作為周邊外交優先方向,堅定發展同東盟的友好合作,對此提出五點建議︰深化戰略對接、深化經貿合作、深化互聯互通、深化創新合作、深化人文交流。

2.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亞投行是中國與東盟國家合作設立的第一家銀行,在過去4年投資了6個國家的10個項目,總額10億美元,還在籌備另外6項基建項目,投資總額達到10.9億美元。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資料,試指出韓正對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提出了哪些建議。

2. 亞投行對於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分別有什麼好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