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小丑其實好恐怖

2019-10-04
■華堅馮力士演活小丑角色。■華堅馮力士演活小丑角色。

由杜德菲力斯(Todd Phillips)執導,聯同史葛邵法(Scott Silver)共同編寫劇本,在2018年9月於葛咸城所在的紐約市和新澤西州進行實景拍攝的DC獨立電影《JOKER小丑》。故事設定於1981年正值崩潰的葛咸城,因為Arthur Fleck正處身這個動亂城市,漸漸令他的人生走向精神崩潰變成小丑,最終成為超級罪犯。

相信大家對於「小丑」的角色絕對不陌生,可以算得上自從有「蝙蝠俠」出現之後便一定有小丑的出現,但我覺得小丑是一個可悲的角色,因為他們失敗才鼓起勇氣向社會報仇,將所有憤怒責任推給社會,自己才能接受自己清白;所以我相信每一個作奸犯科的人也是一個自卑的人,因為他們在正常世界裡沒有人認同也沒有人愛護!同樣地,每一個飾演小丑的人也會回答抽離角色並不容易,因為這個角色的內容可以說得上是他的腦袋有點變態;若說你飾演得小丑好好,任何人也讚賞你的演技,這個行為也證明了你有小丑的一顆恐怖的心,只不過不同的是你能夠拍完這套電影之後能抽身離開。

今次導演鏡頭下的Arthur Fleck(華堅馮力士飾)在葛咸城掙扎求存。他是個出租小丑,渴望能夠成為棟篤笑匠,卻發現自己的人生更像個笑話。Arthur受盡社會的冷漠和殘酷所折磨,作出一個醜惡的決定,引發出一連串無可挽回的事件。 

早前,《JOKER小丑》在第76屆威尼斯影展舉行全球首映,贏得最高榮譽金獅獎。更得到影評人的正面評價,特別讚揚華堅馮力士的演技,指他完全演活了小丑這個角色。■文︰路芙

導演:杜德菲力斯

主演:華堅馮力士、羅拔迪尼路、莎絲比斯、

法蘭西絲康慧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