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彭定康反禁蒙面是可圇F客

2019-10-10

黃熾華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副會長

每當香港特別行政區出現政治事件或轉折,被稱「末代港督」的過氣政客彭定康就不甘寂寞亂叫。近日,特區政府為止暴制亂實施《禁止蒙面規例》,他又跳出來誣衊特區政府「瘋狂」,明目張膽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為反對派政客和反中亂港暴徒M腰、打氣。內地報刊狠批彭定康是「絕對瘋狂」,是「置法理、公義、人道於不顧,為暴徒張目,並將自己鎖定為無理、虛偽、偏執、冷血、無恥的代名詞。」真是字字中的、句句穿透了彭定康這匹老狼的野心!

說彭定康無理,是他仍妄想非非,作夢也想再對主權、治權已回歸中國的香港說三道四。22年前的7月1日凌晨,彭定康眼看鮮紅的中國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冉冉升起,他神情落寞、神色哀傷地捧蚨P疊了的藍色英殖民旗子,一步一沉重地和他的主子查理斯王子步落船去,香港從此結束150多年英殖民統治,回歸中華民族的懷抱,搭上新中國迅速崛起的快車。彭定康無視《中英聯合聲明》的法理和國際倫理,屢教不改地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不是毫無道理麼?

說彭定康虛偽,是他對「禁止蒙面」持雙重標準。英國早在1723年就制定《反蒙面法》禁止示威遊行人士蒙面;2011年英國政府就引用此法應對示威和騷亂。若香港特區今日實行禁止蒙面是「瘋狂」,那彭定康的英國早就瘋狂了296年,是瘋狂的鼻祖。在美國,早就為禁止、取締「三K黨」蒙面搞種族歧視立法;在法國,2018年的「黃背心」示威者蒙面,處1年監禁、罰款1.5萬歐元(相當於13萬港元);在俄、加、德、奧、西班牙、丹麥、瑞士......都禁止民眾示威蒙面,彭定康莫非瞎了眼睛,或政治痙攣,視而不見?真虛偽透頂。

彭定康偏執,是他政治痙攣病入膏肓。2014年,彭定康在英國《金融時報》胡言亂語,誣衊中國人大常委會有關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和2016年立法會選瑼滬咫j貝w是香港最新的「政治痙攣」;同年3月,他披茪@張「牛津大學校監」的皮,藉出席香港「明代海圖及外銷瓷」這與政治毫不相關的展覽大談政治,說什麼「香港情況頗佳但不完美,過去數年民主發展受到壓迫」;2013年11月,彭定康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也政治痙攣病發,奢談香港要擁有「民主的特質」,就必須要有「自己的政府」,暗示支持「港獨」;一次又一次政治痙攣發作跳出來說三道四。

彭定康冷血,是他視香港蒙面暴徒毆打平民、火燒警察、砸狾a鐵、搶劫商店、危害民生、扭曲民主為無物,支持暴行,十分無恥展示了他置法治、公義、人道於不顧,反對香港實施《禁蒙面法》,是名副其實的可埏いg政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