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楚標憂教育崩潰 籲痛定思痛自我革新

2019-10-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近月所謂反修例活動持續有未成年學生參與,不少更淪為黑衣魔,對社會構成極大破壞。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認為,目前香港的動亂,充分顯示教育體系崩潰,導致青年學生無學、無德、無禮、無義、無國亦無家。教育界應該痛定思痛,為平息亂局出聲出力,更要為香港的未來,勇於自我批判、自我革新。

黃楚標引述說,南非大學的入口處展示了納爾遜·曼德拉的以下聲明:「摧毀任何一個國家都不需要使用原子彈或使用遠程導彈。它只需要降低教育質量,並允許學生在考試中作弊。患者死於這種醫生的手中。建築物在這種工程師的手中倒塌。金錢流失在這種經濟學家和會計師的手中。人類死於這樣的宗教學者的手中。正義在這樣的法官手中失去了。教育的崩潰就是一個國家的崩潰。」

當前的香港騷亂,通識教育、教協、加上教育局的放任,是造成香港教育體系崩潰、香港學生變成無學、無德、無禮、無義、無國亦無家的原兇。可悲亦可恥。因此,香港教育當局、全社會和教育界應該認真、徹底作出反省,查找在青年學生的教育方面到底出了哪些問題,包括在國家民族觀念,社會擔當,人倫和個人修養等等方面,到底有哪些根本性的缺陷,然後以良知和勇氣撥亂反正,進行全面革新,給青年學生和香港光明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