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徒似「魔鬼判官」 汽總盼警保市民

2019-10-12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到警總外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到警總外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持續逾4個月的反修例風波繼續升溫,暴力破壞情況愈演愈烈,有的士司機上周開工時懷疑受干擾下,的士失控撞向黑衣魔,其司機即遭行私刑被打致重傷,令運輸業司機人心惶惶,擔心行車時的生命安全會受到威脅。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昨日形容,黑衣魔似「魔鬼判官」,司機經過路障時都需要對他們恭恭敬敬才能安然無恙通過。工會促請警方加強力度,將暴徒繩之以法,並制定有效措施保障無辜市民和職業司機於道路上的安全。

汽總多個屬會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他們關注到早前有暴徒向途經的的士司機施襲,司機遭毒打致頭破血流,煽暴派文宣組其後扭曲事實,指稱該名司機撞向人群,才被暴徒強行拉下車圍毆。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席陳兆華指,該名正在駕駛的司機,無理由會突然衝向人群:「你跑步的時候,會不會刻意撞牆?」

他強烈譴責暴徒心狠手辣,並透露大部分司機都反映香港社會正面臨失控的局面,暴徒肆無忌憚地堵路和毆打意見不合者,令搵食車司機擔心開工經過示威現場時,人身安全受威脅。

需對暴徒恭敬 否則或遭毒打

汽總的士司機分會主任何志強形容,暴徒有如「魔鬼判官」。司機經過暴徒設置的路障時,需對暴徒畢恭畢敬,否則可能遭暴徒拉下車毒打並破壞車身。汽總譴責暴徒濫用私刑,用暴力將異己者消除,希望警方將暴徒繩之以法,並制定有效措施保障無辜市民和職業司機於道路上的安全。

的士業生意額減三成至五成

黑衣魔還大肆堵路和破壞,經常令各主要幹道被封鎖,造成嚴重交通擠塞,加上來港旅客人數大減,的士業生意額大減三成至五成。

從事的士管理的的士分會理事梁達壯表示,現在司機都因為路面安全有隱患不敢開工,擔心最後連車租未能收回,令不少的士空置,車主收入降低近三分之一。

旅遊巴業務生意額亦下跌超過五成,從業員面臨裁員危機。汽總非專利巴士分會主任譚偉照表示旅行團大減,旅遊巴需求萎縮,司機被要求放取無薪假。

暴徒偷水馬竹枝 累地盤停工

汽總貨車從業員分會副主任蕭德雄則透露,由於暴徒將建設中的地盤裡的水馬、竹枝偷走作為縱火及路障的材料,令不少地盤需要停工,有承建商為減低損失減少入貨量,令地盤貨車司機的收入大跌。

促推資助讓的哥免費「入氣」

汽總促請政府拯救運輸業,包括推出資助措施,讓的士司機能免費「入氣」,為期1個月,以幫補業界開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