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衣魔勒索商戶 促付比特幣「贖罪」

2019-10-12
■有黑衣暴徒威脅破壞商舖進行勒索。圖為10月4日晚,暴徒在港鐵站外縱火。 資料圖片■有黑衣暴徒威脅破壞商舖進行勒索。圖為10月4日晚,暴徒在港鐵站外縱火。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製造黑色恐怖,警方昨日證實,有4間商戶報案指上月底收到自稱「守護香港民主自由聯盟」發出的勒索電郵及傳真等,聲言知道有關商戶對近月示威活動持不同意見,並指稱該等商戶破壞香港民主自由,要挾商戶用比特幣方式付款資助作「贖罪」,否則會遭受懲罰。警方表示高度關注及積極調查案件,並設立專案熱線,呼籲接獲相關勒索的事主盡快與警方聯絡。

威脅「實施毀滅性打擊」

日前有報道指,近日遭黑衣暴徒連環大肆破壞的富臨集團,收到恐嚇勒索電郵,指「富臨」破壞香港民主自由,聲言有人建議組織對該集團「實施毀滅性打擊」,但願意給對方「贖罪」機會,勒令集團十天內用比特幣捐款8,000元或以上金額當作贖罪,否則作出嚴懲,直至集團倒閉。

有關電郵附上購買比特幣影片示範、相關櫃員機位置及聯盟收款的二維碼,電郵也附有近期商舖遭破壞的影片,富臨集團已報警。本月5日,網上亦流傳勒索中成藥連鎖店的電郵原文,內容與勒索富臨集團的電郵內容大致相同。

警設專案熱線 籲受害人報案

警方昨日表示,月初接到4間商戶的報案,電郵附件都有一些近期「黑衣魔」於市面破壞店舖情況影片,因案件非單一事件,情況令人擔憂,警方高度關注及調查案件,並設立專案熱線:5975 3133及專案電郵:appeal@police.gov.hk,並呼籲受害人報案。

針對本月初有暴徒於全港各區馬路非法截查不同車輛,強行要求檢查司機及乘客物品及電話,令市民感到恐慌,警方因應事件加強巡邏。10月7日晚,警方在屯門區近輕鐵新墟站截查一個非法路障時,截查9男1女,年齡介乎15歲至27歲,他們涉嫌非法集結、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用品、藏有攻擊性武器、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

警方在10月8日至10日的止暴制亂行動中,共拘捕15人(15歲至62歲),分別涉嫌暴動、刑事毀壞、傷人、阻差辦公、公眾地方打鬥、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罪名。

此外,禁止蒙面規例自10月5日實施至10月9日為止,警方引用規例共拘捕90人(57男33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