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論壇 > 正文

不要過分解讀中美貿談協議

2019-10-15
■景順建議投資者保持多元化投資,並繼續偏好內地A股。 美聯社■景順建議投資者保持多元化投資,並繼續偏好內地A股。 美聯社

趙耀庭 景順亞太區(日本除外)環球市場策略師

中美新一輪高級別經貿談判結束,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儘管談判結果在緩和貿易緊張局勢方面踏出了正確的一步,但我們強烈建議投資者不要過分解讀這份初步的「休戰」協議。

整份協議的細節尚未敲定,也不會在未來一個月落實。加徵關稅的可能性仍未被排除。雖然現在較有可能推遲至2020年才加徵關稅,但由於技術轉讓等棘手議題尚未解決,關稅有可能再次成為談判籌碼。特朗普指最新的貿易協議僅為兩個甚或三個談判階段中的「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的談判中需要解決的問題肯定比第一階段更為複雜及具挑戰性。

宜多元投資 續偏好A股

若美國經濟數據和指標繼續惡化,特朗普很可能為了在日趨激烈的2020年總統大選中爭取連任,以及應付彈劾聆訊而屈服。我們繼續建議投資者在今年餘下時間保持多元化的投資,並預期2020年將會面臨源自地緣政治和貿易所帶來的波動。我們繼續偏好內地A股,因為1.) 中央會繼續透過寬鬆的貨幣和財政政策刺激內需,2.) 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3.) 最近的結構性改變,例如取消中國證券公司的外資持股限制,有利長線投資者。■題為編者所擬。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