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滬自動駕駛體驗展示5GAI技術

2019-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內地首個自動駕駛公眾體驗活動近日在滬舉辦,據介紹,此次活動是通過5GAI新一代無人駕駛技術,冀讓「中國式無人駕駛」能夠比世界其他地區更安全、更先進。同時,主辦方SAE International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也是具有L4級功能特徵的自動駕駛車輛首次向公眾開放體驗。

11企業獲開放道路測試牌照

據悉,5GAI新一代無人駕駛技術是在場內的5G基站等硬件支持下,滲透到雲地精圖、智能規劃等模塊,讓無人車感知系統更靈敏、控制系統更精準,可為公眾帶來了更專業、更舒適的體驗。此前,首批智能網聯汽車示範應用牌照正式頒發,上海成為內地首個為企業頒發該項牌照的城市,上海已經推動上汽、寶馬、圖森等11家企業獲得了26張開放道路測試牌照,僅在嘉定,測試場景已達到1,580個,並已將智能網聯汽車的活動範圍伸展至日常生活、工業區等多場景。

此次活動,觀眾能夠體驗到無人駕駛車的點雲融合定位技術、超強感知障礙物、預測行人運動軌跡等,並可經歷迅速優化行駛角度、識別紅綠燈和車道線等多個技術環節,車輛全程保持平穩安全的行駛。有試乘觀眾表示「儘管公園裡彎彎繞繞很多,但無人車像一個嫻熟的老司機,坐起來讓人很舒適、很放心。」。SAE還表示,未來將發佈內地自動駕駛公眾體驗調研報告,冀在內地車企走出去過程中提供產品設計優化方面的參考及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