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六福港澳同店銷售跌四成

2019-10-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社會事件令本港零售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六福(0590)昨公佈第二季度(7至9月)銷售表現,港澳市場整體同店銷售大跌39%,黃金產品及珠寶首飾產品的同店銷售增長分別縮減46%及26%,其珠寶首飾產品銷售量及平均件價皆有雙位數字跌幅。10月黃金周亦未能倖免,首兩周同店銷售因訪港旅客跌幅擴大而進一步下跌。

受港澳和內地市場的雙面夾擊,六福二季度整體零售業務同店銷售縮水37%,黃金產品及珠寶首飾產品的整體同店銷售增長分別為負43%及負25%。歸因為第二季中最高基數月份,內地與香港及澳門市場的整體同店銷售增長於8月份皆為表現最差月份。金價高企,則令黃金產品銷售大幅減少。

與此同時,受中美貿易戰、宏觀經濟環境欠佳等影響,內地市場同店銷售同比下跌25%,其黃金產品及珠寶首飾產品的同店銷售分別下跌28%及18%。其中珠寶首飾產品銷售量有雙位數字跌幅,惟平均件價則有單位數字升幅。

未有裁員計劃 洽減租

雖整體銷售大受影響,集團堅持已採取自然流失方法以節省員工成本,未有任何裁員計劃,期望與員工共渡時艱,同時積極與所有香港業主磋商下調租金,店舖續約與否則視乎有關店舖於新租金下是否仍有盈利而定。全年續約租金預期為單位數字跌幅,下一財政年度有望為雙位數字跌幅。

至9月底,集團於內地市場淨增設94間「六福」店舖,目前全線共有1,894 間店舖,並預期於2020財政年度於內地市場店舖淨增長將不少於200間,大部分為低層級城市品牌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