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制議辦雖毀 惠民真心無阻

2019-11-03

議辦被縱火破壞 橫額被消失割爛 照為街坊打好選戰

區議會選舉逼近,針對建制派候選人的黑色襲擊愈來愈頻密。本周末的一夜間,數名建制派區議員的辦事處被縱火、被破壞,懸掛在街邊的宣傳橫額被消失、被割爛,黑色恐怖瀰漫整個選舉。

截至目前,僅民建聯議員辦事處就被破壞逾百次。各界人士認為,黑衣魔是有預謀、組織和計劃對建制派候選人做出暴力迫害,目的是要令建制派支持者望而卻步。建制派人士則希望特區政府不再停留在口頭譴責暴力,而是要用實際行動淨化暴力當頭的選舉環境。面對泛暴派不擇手段的伎倆,建制派人士回擊:「你可以打爛我]個辦事處,放火燒物資,但你阻擋唔住我]為香港、為市民、為街坊服務鴾腄I」他們立志不讓泛暴派得逞,更努力地為社區、為街坊要打好這場選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姚銘辦三遭破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民建聯北區區議員姚銘位於粉嶺華心h的聯合辦事處第三度遭暴徒破壞。前晚凌晨約2時20分,位於油站隔籬的姚銘議員辦事處遭到惡意縱火,一些易拉架物資,及街坊捐贈作借用的輪椅,及待轉贈有需要人士的油壓暖爐被燒毀。同時,消防喉水管爆裂,導致大量水湧入辦事處,現場一片泥濘。

姚銘對於警鐘的聲響打擾到附近居民的作息感到抱歉,希望大家盡快回歸理性,並反對一切暴力影響公平公正的選舉。

姚銘的辦事處已經第三次受到破壞。10月5日,其辦事處已遭到嚴重破壞,令社區服務受阻。10月13日約下午4時,暴徒又第二次破壞姚銘區議員辦事處。

同區另一位候選人是張浚偉。

莊元苳辦遭縱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民建聯西貢區廣明選區區議員莊元苳位於將軍澳廣明苑廣瑞閣地下的辦事處,慘遭縱火及塗鴉。現場地下及牆身有焚燒痕跡,外牆及告示板遭塗鴉,海報亦被焚牷A散落一地。

保安員凌晨1時許發現兩名男子在場放火,遂報警求助。警方列縱火案處理,暫無人被捕。

西貢廣明選區另一名候選人是柯耀林。

余智榮宣傳品反覆遭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運頭塘選區參選人建制派大埔區議員余智榮,他的宣傳品又被黑勢力破壞,不單宣傳橫額被塗鴉,畫上大型「×」號及寫上粗口,更將其扔至地上,隨意散落。在行人路上,又有人用白色的噴漆寫上「運頭塘覺醒,踢走余智榮」。

對此,余智榮表示,即使部門已多次清理,但一到清晨又會有新的攻擊塗鴉出現,「清完又被噴,又投訴清,但又再被噴」,現已報警跟進。

他續說,自己見到「奇事」,就是警方在隧道視察被破壞物品時,巧遇該區「另一候選人」,「我話你曮韃ヱ~都有被破壞喎,但一見警察就慌忙轉頭即走,究竟是什麼原因,我們不便猜測。」

余智榮強調,黑勢力越是使用暴力,只會越令我們真正愛香港的人更團結更意志堅定。

同一選區候選人還有黃兆健。

李世榮橫額被割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已報名競逐連任耀安選區的民建聯沙田區議員李世榮,昨日發現他在街上掛上的橫額被人割爛。他在fb發帖指,現時社會嚴重撕裂,政見不同由過往的口舌之爭演變成付諸武力。他一直尊重不同政見的人士,因為自由是香港最值得珍惜的核心價值。可惜,由早前他的街站不斷被人衝擊,直到他的選舉宣傳品被毀,他感到十分痛心。

他質問道:「何時開始,我要擔心陪我一同開街站的義工會不會遇襲?何時開始,我要考慮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上班?何時開始,我要注意宣傳品的顏色?我們受夠了!香港不應該是這樣!」他希望市民與暴力割席,讓我們的社區回復和諧。

同一選區候選人還有冼卓嵐。

陸頌雄橫額屢「被消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在元朗區議會天睊黻炾捁麊漱u聯會議員陸頌雄,其選舉橫額出街不足一周,有被破壞的,有不翼而飛的,無一倖免。他昨日發帖質問:「反對派的心中是否仍有公平民主選舉?還是要對持不同政見的滅聲?」

陸頌雄強調,選舉應該是選賢能的民主程序。但這幾星期,有人在社區中破壞他的辦事處、橫額,以至不同的公共設施,用暴力和威嚇,企圖在社區中把不同政見的滅聲。「但破壞是破壞,而無法變成建設。」

同一選區候選人還有王百羽、陳志成、陳嘉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