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皮膚三級燒傷警 忍痛為同袍打氣

2019-11-03
■10月1日被鏹水淋傷警員日前接受第二次植皮手術,傷口出現滲血及化膿,令他感到劇痛。 fb圖片■10月1日被鏹水淋傷警員日前接受第二次植皮手術,傷口出現滲血及化膿,令他感到劇痛。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衣魔10月1日非法集會時於屯門使用「鏹水槍」攻擊警方,一名警務人員被灼傷,導致皮膚三級燒傷。該名受傷警員在10月中接受一次植皮手術,10月30日又進行第二次手術,目前仍在留醫。他最近在facebook上發文表示,術後他的傷口出現滲血及化膿,躺在病床上體會到了「火辣辣的痛」,但「真正愛香港的市民,又有誰不痛?」

10月1日,一名參與防暴行動的屯門警區刑事部警員,在屯門政府合署對開驅散暴徒時,遭黑衣魔用水槍射鏹水,身體逾一成皮膚三級燒傷,其手臂要接受植皮手術。他於10月31日手術第二天,在網上發文表述自己的心情及術後近況。

他表示,植皮時,醫生刮下他右腿近半的皮膚,包在他手臂和背部的傷口上。但他的腿部傷口卻出現滲血,血液黏荅膝活A緊緊地貼在大腿上。其後傷口又化膿,醫護人員為他上藥及換紗布,他感到「大腿裡面的血肉被拉扯」,並體會到了「火辣辣的痛」。

雖然家人一再勸慰他轉移注意力,但無法緩解這種持續的劇痛。當日是萬聖節,阿Sir想起了那群「街頭的妖魔」。他寫道:「他們自以為『潮流』,狺ㄨL是『時代禲z。除了打砸搶燒,就是鬼喊鬼叫,荒唐又可笑!夜晚一過,裝神弄鬼之人,還能持續多久?」

「真正愛香港市民,又有誰不痛?」

他直言,自己躺在病床上很痛,「但真正愛香港的市民,又有誰不痛?」香港這個曾經最引以為傲的家園,失去往日安寧,而這個將美好摧毀的惡魔,竟是假借自由之手。阿Sir希望疼痛能讓更多人清醒,而痛過之後,能迎來傷口的癒合(指家園恢復安寧)。

在上次植皮手術後,該名阿Sir曾向同袍傳遞信息。他希望警隊面對暴徒不斷升級的暴力,能提供更優質的防暴裝備保護同事,並寄語同袍要展現「功不分,禍不計,苦不言」的男兒本色,繼續堅守香港法治的最後一道防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