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貼建制海報「有罪」?黑魔揚言砸「藍店」

2019-1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黑色恐怖彌漫,選舉公平堪憂。不單建制派議員辦事處被惡意破壞,就連有貼建制派區議會候選人海報的店舖亦厄運難逃,被點名針對。有黑衣狂魔在網上發帖威脅,叫市民「唸(諗)清楚」再買。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黑衣魔不斷用恐嚇挑戰香港市民的道德底線,並強烈要求選管會及政府相關部門將這些破壞選舉公平的人繩之以法,又呼籲市民一齊向暴力說不。

日前有以黑底、黃絲帶作為頭像的「Fu Hing Lau」在facebook的大埔群組中,煽動街坊杯葛張貼建制派區議會候選人海報的商家。帖文根據張貼的區議員海報將店舖分為所謂「藍」、「黃」,列明近20家張貼建制派區議會候選人海報的店舖,並揚言「唸(諗)清楚至買(藍)」、而對所列的近10家「黃」店舖則大力「懲罰(幫襯)」云云,藉此干預選舉公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批評,黑衣魔用恐嚇的方法,挑戰香港市民的道德底線,現在的暴徒一言不合,就會去欺凌他人,將人打到頭破血流,好多店舖因為害怕,不敢貼建制派候選人的宣傳單張及海報。

同時,有建制派區議會候選人的街頭橫額被人肆意破壞,陳勇質問:「叫選管會睇下,咁仲有公平鵅H」並強烈要求選管會及政府相關部門將這些破壞選舉公平的人繩之以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而店主喜歡貼哪個候選人的海報是他們的自由,但黑衣魔之前已經不斷恐嚇說如果店舖貼建制候選人單張就會同你「裝修」、罷買,影響店舖生意等等,「而事實上佢]真係咁做啊,有店舖都被搗亂啦,其實呢個就是黑色恐怖。」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在現時的環境下,建制派支持者已經恐懼將自己的政治立場和選擇宣之於口,「因為一講出薄A就會受到傷害和財物損失。」他呼籲在言論自由無法保障的情況下,市民要凝聚力量,站出來向一切暴力說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