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破壞新華社侵害新聞自由

2019-11-06

朱鼎健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反修例暴力衝擊愈演愈烈,不斷挑戰法治和道德底線。 日前,一批黑衣暴徒破壞新華通訊社亞太總分社辦事處,更在大樓外牆塗上侮辱國家的標語。

新華社是國家通訊社,在新聞傳播上具有世界影響力。暴徒蓄意破壞新華社的行為,不僅挑戰法治,更公然踐踏香港的核心價值──侵害新聞和言論自由。反修例暴力活動中,縱暴派和暴徒經常高叫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口號,要爭取新聞和言論自由,但暴徒卻攻擊新華社、毆打《環球時報》的記者,向持不同立場和不同政見人士施暴,剝奪他人的自由,暴露縱暴派和暴徒是何等虛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一再表示,攻擊傳媒機構和新聞工作者是每一個文明社會都不能容忍的。香港黑衣暴徒破壞新華社、攻擊新聞機構的暴行,應受到全球的譴責。

暴力變本加厲,而且直接針對國家機構,說明反修例的暴力運動已變質,鼓吹煽動仇視國家和「港獨」,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底線,更加值得全港各界警惕。全社會不僅要對一切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更須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不能讓暴力氾濫成災,摧毀700萬人共同的家園。

香港已到危急關頭,所有關愛香港的人,都必須和暴力割席,守護法治,讓香港渡過難關,盡快回復平靜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