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暴力始作俑者惺惺作態禍港

2019-11-06

陳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民建聯副主席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

修例風波擾攘5個月,香港人慨嘆身心俱疲,期盼特區政府能止暴制亂,可悲的是暴徒在縱暴派的包庇縱容下,暴行「沒有最瘋狂,只有更瘋狂」。日前有縱暴派人士在衝突現場中被咬斷耳朵,縱暴派立法會議員就此上演「強烈譴責兇徒暴行」的戲碼,但實際上只是再次諉過政府和警察,為陣營在區選中增加政治籌碼。這班暴力的始作俑者惺惺作態,選擇性譴責暴力,實在令人髮指,社會各界必須撕掉政客的醜陋面具,不容「政治暴徒」綁架港人福祉。

縱暴派在聲明中,宣稱「民主派區議員候選人屢遭襲擊,暴力程度日益惡化」,隨即無限上綱,聲言臨近區選出現上述現象,令人擔憂有「消滅異見之嫌」及令人憂慮「選舉的公正性受損」云云。最後,他們更「警告」特區政府「切勿自製混亂並以此為藉口拖延甚至取消區議會選舉」,揚言「不會因血色恐怖或白色恐怖而畏懼退縮」。說到底,縱暴派只是一如既往地製造恐慌,恐嚇港人,包庇暴行。

事實上,在香港被暴徒「攬炒」的過程中,縱暴派政客身影處處。他們跟所謂的「和理非」往往以「和平遊行」為包裝,實際為黑衣暴徒的出場鋪路,任由他們流寇式到處縱火打砸、破壞商舖和港鐵,甚至狂擲汽油彈及疑似土製炸彈。近日,暴徒變本加厲,「私了」持不同政見人士的暴力事件無日無之,日前更有男子在旺角被多名蒙面暴徒圍毆,甚至被扯脫衣服羞辱。

暴徒失控,也失民心,惟縱暴派政客向來對暴行不哼一聲,為免得罪崇尚激情的年輕選民,或淪為「勇武派」的圍剿目標,他們埋沒良知,與暴徒同一陣線,宣稱「齊上齊落不割席」,變相把更多激進青年推到違法邊緣,踏上破壞法治的不歸路。更可怕的是,政客還要顛倒是非,倒過來疾言厲色譴責「警暴」,任由警民間的仇恨繼續滋長,社會難以安寧。

過往有政圈中人分析,縱暴派自回歸以來,口裡常說爭取「真普選」,但他們壓根兒不想香港有普選特首和立法會的一天,因為他們要依靠尚未成功的所謂「真普選」,來維持其政治地盤。同樣地,在今次亂局中,縱暴派為了撈得更多政治油水,顯然不想香港社會回到正軌。正因如此,縱暴派一直對暴徒暴行「少罵大幫忙」,當特首會同行會通過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他們更將《禁蒙面法》說成是洪水猛獸,又為此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和尋求司法覆核。

「黑色恐怖」瀰漫全港,暴力衝擊在外部勢力及縱暴派的推波助瀾下,瘋狂程度不斷升級,已到泯滅人性的程度。內亂不平息,香港又如何重新出發?香港社會各界必須馬上跟街頭的暴徒割席,更要認清偽善政客的真面目,不容他們再為了政治私利,煽惑市民鬥警察,唆擺學生走上自毀路。只有大家堅持向街頭暴力和議會政棍說不,香港總有一天能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