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工商界呼籲護家園 公開信表達愛港情

2019-11-25

盧文端 全國僑聯副主席 「保護家園以正制暴香港大聯盟」發起人

由「保護家園以正制暴香港大聯盟」發起的20家香港主要公司和5大商會發表「愛護香港 守護家園」公開信,受到廣泛關注和鼓勵,我們深受鼓舞!商業無國界,商人有家園。看到香港家園蒙受暴亂大難,我們工商界人士無不感到痛心、傷心、憂心、擔心。工商界人士熱心參與組成大聯盟、發表公開信,以表達對香港家園的關心、愛心,我們深受感動,深表謝意!習主席的巴西講話,是中央在香港止暴制亂進入關鍵時刻發出的最強音和動員令,是香港止暴制亂出現重大轉折的重要標誌。工商界的保護家園行動,正是止暴制亂新轉折、新氣象的重要表現。

持續不斷的暴亂,已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激起越來越多人的憤怒和反感,很多工商界鉅子都希望為反暴力出一分力。然而,香港反暴力的社會力量還沒能有效凝聚起來。香港需要聯合最廣泛的社會力量,全面實現止暴制亂!

體現工商界愛港之心護港之情

長期以來,在香港這個高度商業化的國際都會,工商界為保持香港家園的繁榮穩定,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今天,香港家園正蒙受大難,幾代人努力打拚得來的安穩生活,決不能讓暴徒毀於一旦。我們工商界人士不能不站出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表達我們守護香港家園的應有愛心,履行我們保護香港家園的應盡責任!

事實上,5個多月來,極端分子的暴力行動變本加厲,工商業是第一個受害者。許多公司在收到大聯盟發表公開信的邀約時,都積極表態願意發聲。雖然參與公司屬下的商場、店舖、物業都受到破壞,但他們甘冒很大的風險也要出來發聲,表現非常勇敢。是次參與發聲的還有英資公司,更能體現香港工商界不分國別反暴力的決心。

成熟的商業是香港穩定的基石,成功的企業家是社會各界的榜樣。他們站出來為社會發聲,希望帶給香港社會止暴制亂的更大決心和信心,並為下屬公司的員工做表率。本人在發起組織工商界大聯盟的過程中,切身感受到香港工商界鉅子深沉的愛港之心、真切的護港之情!對於這些在香港最需要的時刻站出來為「反暴力、保法治、護家園」勇敢發聲的人士和公司,我們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謝!

大聯盟高舉反暴力大旗以正制暴

我們工商界人士清楚看到,香港社會雖然對修例的看法極為分歧,但香港市民不分階層、無分顏色,都是暴亂的受害者,反暴力是社會最大的公約數,護家園是所有愛護香港的市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大家共同的責任。香港止暴制亂已經到了關鍵時刻,所有希望香港好的人,都應該攜手同行。我們大聯盟就是要高舉反暴力的大旗,不分藍色黃色,凝聚最廣泛的反暴力共識,以正制暴,用正氣壓倒邪氣。我們大聯盟將推動全港工商界有聲望、有影響力的人士發聲,齊齊發出正能量,向暴力說不,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我們大聯盟支持特區政府集合整個政府的力量,統籌各部門全力做好平亂工作;支持警方加強執法,嚴厲打擊暴力分子;支持法院加快審理案件,懲罰暴力犯罪行為;支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組織人員參與清除路障;支持建立社區聯防網絡,及時向警方舉報線索,協助警方抓捕暴徒:支持救經濟、惠民生的行動,幫助企業和打工仔渡過難關。

習主席的巴西講話再次表明,國家始終是香港的強大後盾,中央絕不會坐視香港亂下去,全力支持香港止暴制亂。習主席的講話,是中央在香港止暴制亂進入關鍵時刻發出的最強音和動員令,是香港止暴制亂將出現重大轉折的重要標誌。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香港各方各司其職,共同努力,止暴制亂已經出現新轉折、新氣象,香港反暴力的社會氛圍正在全面形成。工商界組成大聯盟、發表公開信,正是這種新轉折、新氣象的重要表現。

香港風雨過後一定會再見彩虹

儘管持續數月的暴力衝擊對香港社會造成巨大破壞,但同時也將香港各種深層次矛盾都暴露出來。這些積存問題的發現,也讓中央和香港社會各界今後可以針對問題,作出補救。有中央作強大後盾,有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機遇,有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未來依然充滿希望,香港風雨過後一定會再見彩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