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建制派初心不變 發揮穩定香港關鍵作用

2019-11-26

張學修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

區議會選舉在持續暴亂影響下終於完成。據統計,投票日全日累計投票率高達71.2%,較上屆多24.19個百分點,整體投票人數超過294萬人,較上屆超出一倍,兩者皆創歷屆區選新高,投票率亦打破歷屆立法會選舉紀錄。

此次選舉,建制派的戰績未如人意,表明當前選舉受到近月修例風波引起的大規模暴力影響。過去幾月,整個建設力量的候選人,普遍受到暴力破壞等不公平對待,令他們未能正常地與街坊接觸及提供服務。在暴亂未止息的惡劣情況下,建制派仍肩負重任,繼續凝聚挺港正能量,發光發熱,不遺餘力,令人敬佩。

本次區議會選舉針對建制派的「黑色恐怖」層出不窮,存在不公平的情況。投票當日,縱暴派變本加厲,陰招盡出,干擾選舉公平,除了衝擊及滋擾建制派人士外,有縱暴派煽動支持者在投票站外重複排隊,惡意製造人龍、阻撓市民投票。網上更流傳眾多所謂建制派已夠票等謠言,誤導選民。

該次選舉可謂是回歸後,建制派面對最艱難的一次選戰,但建制派堅持為民福祉踏實肯幹,有擔當肯負責,切切實實回應市民「盼安寧、求穩定」的強烈訴求。

過去5個多月來暴力氾濫,情況惡化,暴徒的目的直指香港管治權,暴力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止暴制亂仍是當前香港的當務之急。

選舉雖然結束,相信建制派初心不變,在中央堅定不移支持下,繼續支持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止暴制亂,凝聚人心、發揮愛國愛港力量的關鍵作用,讓香港早日恢復穩定秩序,重回發展經濟民生的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