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攝記粗言辱傷者 無良竟稱「跌倒」

2019-1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前晚旺角衝突期間,有市民走到馬路上清理路障,卻被黑衣魔突然從旁以疑似渠蓋物件狂轟頭顱,令人神共憤。但其實有當時在現場拍下事發經過的網媒,其行為同樣令人齒冷。網媒《癲狗日報》一名自稱為「軍火水佬」的記者在直播該名市民被行私刑的過程時,竟不斷以粗口及侮辱性說話形容該名市民,最後總結時更訛稱對方是「跌倒」。

《癲狗日報》一名自稱「軍火水佬」的記者前晚在旺角直播片段一開首,已旁白說:「見到有一名唔知乜洃H的市民在清路障,會唔會引申成『私了』出現呢?」其後片段清晰見到該名市民被人迎頭重擊至電話及眼鏡飛脫,頭部鮮血一地流。然後該名記者竟訛稱對方「唔知搞乜×好似撻親咁」,後又不斷以粗口、傻及其他侮辱性字句形容他,最後更指他「應該是跌倒」。

網民怒斥喪盡天良

片段於網上發放後,不少網民怒斥該名記者的旁白手法。其中「Holly Chong」說:「草菅人命!這些能算是人嗎?旁白的『記者』說的是人話嗎?從一開始就等荂y私了』鏡頭的出現,喪盡天良的『妓者』!」另有不少網民直斥該名所謂記者是「黑記」,「Xiaolan Huang」直言希望「個旁白等天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