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蒙面歌賽為暴洗白 惠僑學生會涉播「獨」

2019-12-02
■惠僑英文中學學生會日前在校舉辦「蒙面歌唱比賽」。  惠僑英文中學學生會圖片■惠僑英文中學學生會日前在校舉辦「蒙面歌唱比賽」。 惠僑英文中學學生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修例風波下本港學校政治化問題嚴重,多所大學校園先後淪陷,部分中學亦難倖免,學生「騎劫」開學禮、陸運會等活動肆意播「獨」的案例屢見不鮮。最新一宗發生在上星期三(27日),有網民發現,惠僑英文中學學生會疑藉舉辦所謂「蒙面歌唱比賽」為蒙面暴徒宣傳洗白,更有學生以「獨」歌報名參賽。該學生會在事件曝光後隨即刪走比賽海報,網民紛紛要求校方及教育局嚴正跟進,勿讓歪風繼續散播。

網上近日流傳一張題為「惠僑蒙面好SING音」的歌唱比賽宣傳海報,顧名思義比賽在於鼓勵參加者蒙面參賽。網上帖文並附有一份參賽者名單,而第一個出場的參賽者化名「香港人」,參賽歌曲寫上「願榮歸香港」五字,不排除是手誤打漏「光」字。

比賽上星期三完成初賽,校方網頁事後亦有上載部分比賽相片,當中可見有個別參賽者響應呼籲蒙面上陣。網頁形容當日同學們反應熱烈,「參賽歌手除了落力演唱外,更是悉心打扮,務求爭取評判支持而晉身決賽。」

網民圍插 促校方跟進

校方把「蒙面」形容為一種「悉心打扮」,惟在不少網民看來卻明顯不恰當,尤其有參賽者公然以「獨」歌參賽,被指是利用學生活動傳播政治訊息,紛紛要求校方作出跟進。其中網民「Maggie Wai」驚訝指:「唔係化?一間中學可以俾(畀)中學生會攪(搞)呢d(齱^?」「Tracy Tam」諷刺道:「唱歌都要蒙面,難道身有屎?!」「余威」認為:「今日唱(獨)歌唔遏止、明日便做舞台劇比(畀)你睇囉,慈母出敗兒!」「Mak Wendy」更指:「呢首歌=粗口歌,主辦機構畀佢]鬘x上唱都唔方(慌)係一個正當機構啦」。

另有不少網民均認為教育局是責無旁貸,「Ho Agnes」便感嘆指:「而(M)家蠷ヴ桼鰨I門,做咩都得謘I教育局去鷖銦H」「Ferren瑛愛」更指出應從懲罰角度入手:「港英時期,香港學校內如果升五星紅旗,如果搞愛國活動。港英政府會收回學校的資助,沒收校舍,嚴重的會吊銷辦學資格。現在......呵呵,真是夠『自由』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