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對付暴徒唯有執法

2019-1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9年區議會選舉結束,有市民以為票投所謂「泛民」可以為香港帶來轉機,但事實是暴力不斷上演。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撰文,直言暴力不會因為「泛民」在區議會選舉中獲勝而停止,反而會令反對派「更囂張」,強調「對付暴徒的唯一辦法是執法」。

梁振英指,由於大批暴徒在理工大學被警察圍捕,「黑暴運動」損兵折將,香港平靜了兩個星期,「當大家以為香港人可以過點正常生活的時候,不肯和暴徒割席的『泛民』在區議會選舉中獲得大多數議席,美國總統也簽署了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昨(前)晚暴徒又再出來在旺角一帶放火和堵路,我並不感到意外。」

暴力不因「泛民」區選獲勝停止

他直言,在上周日的區選,有一部分選民天真地以為只要「泛民」在區議會選舉中獲勝,「勇武」就會收手,暴力就會停止,商業活動就會回復正常,經濟就會復甦,連星期一的股市也升了400點。他說︰「這種想法肯定是錯的。暴力不會因為『泛民』在區議會選舉中獲勝而停止,也不會因為美國人而收斂。」

「和理非」「勇武」都只會更囂張

梁振英續說︰「下去反對派無論是『和理非』或『勇武』,只會更囂張,問題是他們有沒有足夠力量繼續大規模地打砸燒殺。對付暴徒的唯一辦法是執法,至今拘捕的5,000多人,即使獲保釋,再犯的比例極少。」

不少網民亦留言表達對香港前景的擔憂。「李錦成」說︰「『港獨』就是『港獨』,恐怖分子就是恐怖分子。它(他)們未達到幕後主子目的,它(他)們那(哪)會停止暴亂行為。」「Cooji Tsai」亦認為︰「破壞派贏驉A只會增加暴徒黈蟫V,市面平靜只係因為警方執法有力!」「Hon-tai Hung」則認同梁振英的執法主張說︰「無錯!拉到佢]唔犯法為止。支持警察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