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7人涉暴被控 隨時失議席

2020-01-04
■許智腄]穿格仔衫者)在元旦遊行因消極抵抗警方執法,後來被警方除下眼罩噴胡椒噴霧。 資料圖片■許智腄]穿格仔衫者)在元旦遊行因消極抵抗警方執法,後來被警方除下眼罩噴胡椒噴霧。 資料圖片

已有17名泛暴派區議員在所謂「反修例運動」中被控,若被判刑超過3個月以上,將會失議席。惟許多泛暴派區議員上任第一件事仍是煽暴,沙田區議員、「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更屢次搞遊行,為黑衣魔暴行「打掩護」。日前的元旦遊行中,沿途又有許多店舖及銀行被暴徒破壞,岑子杰立馬卸責稱,「中國人壽爆玻璃事件,我真的沒有足夠證據證明那人是誰;擢蚳ぁ颽O誰打爛我真的不知道,我認為很多『和理非』都不認同一些『裝修』行動。固然我們與所謂勇武,行動策略未必完全一致、信念上未必一定相同,但我們總可以透過對話及溝通尋求一些合理共識......」

為涉洗黑錢「星火」籌款

西貢區景林區議員、「將軍澳青年力量」張偉超,西貢區彩健區陳緯烈,元朗區區議員王百羽,東區區議會筲箕灣選區議員梁詠詩亦曾參與元旦遊行,更為涉洗黑錢的「星火同盟」籌款。

泛暴派區議員不僅煽動他人參與暴力活動,破壞香港法治,更有一眾人自己亦因涉暴被捕。其中,東區城市花園區議員仇栩欣於去年12月30日被預約拘捕,涉嫌於去年8月11日在北角發生的公眾事件中被控一項襲警罪,本月14日於東區法院提訊,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2年。「民主動力」沙田區翠田區議員許銳宇,涉嫌在去年7月14日於沙田新城市廣場阻差辦公被捕,被控一項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

一直在facebook散播仇警言論的石塘咀區議員葉錦龍,於去年9月1日涉嫌刑事毀壞及襲警罪被捕,僅前一項控罪最高可判監10年。

多人涉干犯襲警阻差罪

民主黨中環區議員、立法會議員許智艀郎b去年9月15日因涉嫌阻差辦公被捕。日前的元旦遊行中,許智艂韟]消極抵抗警方執法,被警方除下眼罩噴胡椒噴霧。

同樣被控的泛暴派區議員還有沙田松田區黃學禮、沙田翠嘉區李世鴻、沙田鞍泰區鄭仲琚B大埔頌汀區文念志、大埔林村谷陳振哲、觀塘順天區莫建成、南區利東二區羅健熙、北區石湖墟林卓廷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