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伎倆三:催眠控制潛意識 無證據渲「打死人」

2020-01-04
■ ViuTV劇《黑市》單元故事「碟仙」用上了一幅當中暗藏「黑警死全家」等字句的畫面。 資料圖片■ ViuTV劇《黑市》單元故事「碟仙」用上了一幅當中暗藏「黑警死全家」等字句的畫面。 資料圖片

黃兆良指出,煽暴派主要透過催眠心錨(Hypnotic Anchoring)及社會屈從性(Social Compliance)等伎倆,目的是改變他人的潛意識(Sub-Conscious Mind)。他解釋,人腦內有分潛意識與顯意識,當中絕大部分屬不懂分析事物的潛意識狀態,但其力量是顯意識的3萬倍,「這可解釋到為何當人橫過馬路時突然聽到汽車的響號,會即時未經思考彈回行人路,這便是受到潛意識的控制。」

ViuTV劇植入「黑警死全家」

因此,只要能夠改變潛意識,便能成功改變一個人。黃兆良舉例指出,早前ViuTV劇《黑市》單元故事「碟仙」用上了一幅當中暗藏「黑警死全家」等字句的畫面,便是用上了潛意識伎倆,「畫面陰森、恐怖,讓人有恐懼的感覺,『黑警死全家』的想法便植入潛意識中。」

他續說,煽暴派不斷在從無證據下渲染「8.31太子站打死人」,但其實從來沒有當日的「死者」家屬或朋友站出來或報警,「當你以此質問『黃絲』時,他們只會答:『警察信唔過』,實際上並無答過問題,這是因為他們的潛意識會自動彈出『太子站死髐H』信念,沒有正視點解無『死者』親友出來指控的破綻。」

他更指出,現時經常出現暴徒襲警,甚至不怕坐牢,便是由於他們的潛意識被「文宣」洗腦認為襲警是安全的;「坐牢也是一種光榮」的錯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