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阻撓利民撥款 圖用公帑查警

2020-01-04
■中西區區議會首次開會,泛暴派區議員搞默哀儀式繼續撐暴。 網上圖片■中西區區議會首次開會,泛暴派區議員搞默哀儀式繼續撐暴。 網上圖片

多個區議會近日已先後舉行首次會議,眾泛暴派區議員爭相向「手足」交功課,一方面在區議會成立針對警方的委員會,企圖用公帑調查警方執法,然而一些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傳統文化活動撥款卻被押後。

推動成立查警「委員會」

中西區和西貢區議會相繼通過成立委員會,調查修例風波及調查警方執法。新民主同盟的大埔區議員關永業稱,自己上任後的首要工作就是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亦會成立跟進警方執法的工作小組,還將促進成立「保安委員會」,跟進和監察區內紀律部隊,包括警察和消防的「日常行動」。

學聯前常委、元朗元龍選區區議員張秀賢表示,計劃舉行聽證會邀請受害者、目擊者及其他人士作證。公民黨荃灣梨木樹東區議員陳琬琛亦稱,會推動成立「專責委員會」跟進警方「濫權濫捕」的行為。

在西貢區議會的第一次會議上,兩個包括「西貢民間文化之龍獅麒麟賀新春2020」及「2019-20西貢區藝術文化節 -- 藝術文化傳承樂,西貢潮汕文藝節」的傳統文娛活動撥款申請被押後審批。新任區議員陳嘉琳稱,活動由公帑支出,需要「謹慎審批」。「民主動力」副召集人、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亦決定押後審批,又稱會再向主辦單位要求提供「補充資料」,最後應會以簡單多數傳閱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