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西九站全面消毒 九巴加強清車廂

2020-01-23
■九巴及龍運會加強車廂及冷氣系統清潔。 資料圖片■九巴及龍運會加強車廂及冷氣系統清潔。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出現新冠狀病毒肺炎高度懷疑個案,各公共交通工具昨日宣佈採取應對措施。港鐵表示,香港西九龍站所有公眾地方會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九巴及龍運亦會加強車廂及冷氣系統清潔。

港鐵公司昨日表示,昨日下午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一名內地男子懷疑患上武漢肺炎。由於該人士乘坐高鐵列車來港,香港西九龍站在接報後,已即時安排清潔人員按照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制訂的既定程序,以1:49濃度的漂白水為車站範圍內該名乘客曾經到過或逗留的地方進行清潔消毒。

於該內地營運的高鐵列車在接到港口衛生處通知前已接載下一班車的乘客離開香港西九龍站,港鐵即時通知內地有關單位需要為該名乘客坐過的第二卡車廂的座位及附近位置進行清潔和消毒。

港鐵公司提醒任何旅客如感到不適,應盡早求診。香港西九龍站、羅湖、落馬洲、紅磡及機場站已要求所有員工佩戴口罩,每天上班前亦需量度體溫,亦已提醒職員應注意個人衛生及健康,如有不適應盡早通知上級以及求醫。

九巴5地設免費口罩

港鐵公司會一直密切留意武漢肺炎情況的變化,並就傳染病預防及清潔衛生措施,與相關政府部門及內地鐵路單位保持緊密溝通,配合相關政府部門的防疫工作,有需要時會進一步加強清潔消毒工作。

九巴亦宣佈,九巴及龍運會加強車廂及冷氣系統清潔,以稀釋漂白水及消毒藥水清洗。為進一步保障員工及乘客安全,九巴及龍運會在五個地點,包括位於機場、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佐敦(西九龍站)、落馬洲及紅磡站的巴士總站,設有口罩予員工和乘客使用,旅客可按需要向工作人員索取一個口罩自用。

九巴亦已在多個轉車站及巴士總站的排隊位置,設有共60個酒精消毒搓手液機供乘客和前線員工使用,並呼籲前線同事在工作期間戴上口罩,並在車廂中增設廣播,提醒乘客注意個人衛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