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程班長」無牌接街客被檢控

2020-01-2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香港文匯報早前踢爆部分「黃色食肆」無牌經營,或違反牌照規定招攬生意,顯示泛暴派圖以「黃色經濟圈」斂財,卻罔顧公眾的衛生安全。 在長沙灣道一所工廠大廈的食肆「程班長台灣美食」只領有「工廠食堂牌照」,按規定不能接待工廈外人士,但香港文匯報放蛇發現,店方以職員「無法查證」為由,照收「街客」。食環署在突擊巡查後,發現該店違反《食物業規例》,並於本月向負責人以經營無牌食肆罪行提出檢控。

香港文匯報記者早前「放蛇」發現,「程班長台灣美食」懷疑知法但不守法。該店在門外暗角貼有告示指,按照規定只能接待大廈之員工,但告示太不起眼,一般顧客不以為意。同時,該店在餐牌其中一頁更「戴定頭盔」指,該店所持的「工廠食堂牌照」規定,不能接待工廈外人士,但稱「職員無從查證,只是要求顧客自查」,明顯是知道法例規定,卻將責任推給食客。

食環署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曾接獲「程班長」容許有關工廠大廈以外人士光顧的投訴,遂派員突擊巡查,發現該工廠食堂違反相關《食物業規例》的規定,並於本月向店舖負責人以經營無牌食肆罪行提出檢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