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治掛帥交行貨 抬價以為唔憂做

2020-01-23
「黃圈」硬保龍門冰室,企圖製造做黃店就會賺到盆滿缽滿的假象。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黃圈」硬保龍門冰室,企圖製造做黃店就會賺到盆滿缽滿的假象。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黃絲」以政治掛帥,卻與肚子作對。泛暴派吹捧建立「黃色經濟圈」,號召「黃絲」們光顧撐暴的「黃店」。只顧政治立場,不理食物質素,即使「黃店」的食物水準差劣,仍然「自討苦吃」。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前往一些聲稱快將結業的「黃店」實地體驗,食物質素雖不至於難食,但仍停留於「行貨」的階段,但其價格就不遜於同類型的店舖。

「黃絲」社交平台近日「吹雞」,荂u黃絲」到即將結業的甜品店「芋圓控」惠顧,此舉令垂死邊緣的「芋圓控」迴光反照,昨日店外大排長龍,香港文匯報記者也等候近1小時才能成功「落單」。

何須長途跋涉看臉色吃行貨?

等候時間這麼久的原因是,當客人下單後,店員才慢條斯理製作該款甜品,完成後再向客人收費,及向下一位客人下單,買賣效率極低,逾10分鐘才完成一宗生意,令不少客人氣結。

員工的服務態度也欠佳,一名店員全盤負責製作及收錢工作,另一名員工則在店內玩手機,且該店食品價格偏高,一碗招牌手工芋圓售44元,傳統手工芋圓也售40元,價錢較一般的甜品店略貴,味道也與一般的甜品店無異。

香港文匯報記者又在「黃絲」飲品店Cha Cha Factory買一杯黑糖奶茶,索價28元,價錢偏高,味道卻較一般連鎖式飲品店遜色。另一瀕臨結業的「黃店」「摩登廚房」地點不就腳,店員服務態度也略為懶散,在知悉食客需要點餐後,僅回應「等陣」,在數分鐘後才前來替食客點餐。

香港文匯報記者點了「撈丁」及b油雞米粉,分別售48元和40元,味道與連鎖式快餐店無異。既然價錢與味道與連鎖式快餐店分別不大,又何需特意前往隔涉之地光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