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航工會籲保機場員工健康

2020-0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武漢肺炎有擴散跡象,香港昨日發現首宗初步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的高度懷疑個案。香港是國際大都會,與世界各地連繫頻繁,作為第一線接觸廣大旅客的機場員工成了高危一族。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等多個工會發表聲明,指關注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要求加強保障機場員工健康。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香港航空貨運及速遞業工會、香港航空業總工會、香港空運貨站職工會、香港機場地勤服務職工會、香港機場餐飲業僱員工會,及國泰航空服務職工會在聲明中指,全國已出現400多宗確診病例,更有多宗死亡個案,香港亦出現初步確診個案,希望特區政府汲取2003年沙士的教訓,保障機場員工及香港市民的健康。

他們強烈要求香港特區政府仿效澳門的做法,規定所有來自內地航班的乘客必須進行健康申報,要求機管局及機場各公司為所有機場員工提供足夠的防護設備,包括消毒用品及口罩,為航機清潔員工提供防護物品及工作指引等。

工會並呼籲機場的所有同工,在日常工作多注意衛生及勤洗手。如遇有任何疑問或求助,可與各工會理事聯絡,或致電 2321 2312 查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