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賤價捱夜「被義工」 「豬老闆」剝削廉勞

2020-01-23
Cha Cha Factor半小時不足5個客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Cha Cha Factor半小時不足5個客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泛暴派大搞所謂「黃色經濟圈」,甚至在社交網站facebook開設一個名為「黃絲帶 良知 手足&同路人 即Pay炒散/散工/全職招聘聯盟」的群組,「小圈子」式發放各行業的招聘訊息。不過,日前一個招聘夜間汽車美容員工的廣告,每天晚上10時至凌晨2時工作,需刻苦耐勞,但時薪僅得約60元,即時被人留言鬧爆,有網民更揶揄是「黃色義工圈」。看來「黃絲」的「人血饅頭」真係好好食,唔知有無「手足」甘願做衝C頭呢?

自修例風波以來,泛暴派什麼也掛上「黃色」旗號,就連勞工市場的職位供求也「黃色」先行。有網民於facebook開設「黃絲帶 良知 手足&同路人 即Pay炒散/散工/全職招聘聯盟」群組,向「同路人」發放職位空缺資訊。日前有人發帖招聘4名於元朗區工作的汽車美容員工,每天晚上10時至深夜2時工作,月薪6,000元,逢周日及勞工假期休息,等同時薪約60元,但講明需刻苦耐勞。

一直撐暴的「CALL4VAN」創辦人符棨朝(Conrad Wu)轉載該帖並質疑:「勞動工作要返到半夜兩點都係得60蚊個鐘,良知呢?」「Wong Ka Hei」留言稱:「平均日薪兩舊(翩^我唔好去做老麥(麥當勞)?」「Charlotte Persephonm Quqnn」隨即回應:「所以咪要求你刻苦耐勞囉。」「國難五金」的「腦細」李政熙更一針見血地揶揄這其實是「黃色義工圈」。■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