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杭州推防控十措 全市封閉式管理

2020-02-05
■昨日的杭州蕭山暫停全區公共交通運營。  中新社■昨日的杭州蕭山暫停全區公共交通運營。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4日凌晨,浙江杭州市人民政府宣佈實施「防控疫情 人人有責」十項舉措。全市所有村莊、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除特殊需要外,倡導每戶家庭每兩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

衛生健康部門相關負責人說,浙江疫情防控雖然取得了較大成績,但不能迴避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從聚集性疫情來看,截至2月3日報告數最多的設區市為杭州市;報告數最多的縣(市、區)為溫嶺,其次為杭州的余杭區。

因此,杭州市人民政府決定實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責」十項措施,希望全體市民以高度的責任感自覺遵守國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項規定。

「紅事」停辦「白事」從簡

規定要求,全市所有村莊、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對出現確診病例的,視情況對小區、村組、住宅樓單元實行封閉式硬隔離;近14天有疫情重點地區旅居史的市外返回人員,拒絕接受測溫等防控措施的將依法追究責任;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紅事」停辦,「白事」從簡。

參與聚眾活動嚴肅處理

與此同時,對舉辦或承辦集體聚餐、參與聚眾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將嚴肅處理;倡導每戶家庭每兩天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落實出租房管理主體責任;黨員幹部等要發揮帶頭作用自覺遵守規定......

截至3日24時,浙江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829例,現有重症病例58例(其中危重15例),累計出院48例。其中杭州累計確診132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