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翠袖乾坤】趁你病咩A命的罷工

2020-02-10

余似心

行文之時內心最不安之事當然是席捲全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祈求早日發現可治癒的藥物,讓疫情陰霾盡早散去,還我國民及全球患病者健康。

這段時間最令人不滿的是香港名為「醫管局員工陣線」組織所發起的罷工,在疫情剛開始之時,便不顧後果地發出「全面封關」的政治訴求,以最需要照顧,最無反抗能力的病人作為籌碼、作為要挾工具,由於他們的罷工,緊急服務受到嚴重影響、眾多手術需改期等等。他們以怕受傳染為理由,但連初生兒緊急病房也出現人手不足的情況,有些醫院只得一個人照顧二十二個初生兒,剛出生的孩子會傳染病毒嗎?人性的醜陋盡顯無遺。

電台的節目主持問該會的發言人,每天有幾萬香港人來回香港與內地,若果政府滿足他們的訴求全面封關,那如何隔離那幾萬人,對方啞了回答不上,可見他們只為反而反,為了罷而罷,毫不顧後果。

全面封關,有人猜測是推香港於死路的陰謀,這將引發大恐慌,足以配合大鱷狙擊香港金融市場,掠奪香港財富。而且香港根本在物資上,包括食物和水皆不能自給自足,封關後糧油食品醫療物資如何運送來港?十多天前已有人在搶購食物,超市的食品都被搶購一空,真若全面封關,香港人不打至你死我活才怪,無異自取滅亡!

想不到接受過高深教育、受過專業訓練、一直享受高薪厚職的罷工者毫無感恩、報恩、惜福之心,他們當初入行並不是本蚋慦怳鬙壑腄A救急扶危,原來只貪圖高薪和良好的名聲。

期望他們靜下來,撫心自問,自己的訴求是否合理,是否真的為香港好,自己離開崗位,對上班的同事和病人是否公平?相信好一大班人都是受朋輩影響而罷工,希望他們能本茖}心做正確的事別被人利用,別把自己的職業操守與別人的政治陰謀掛u。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