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暴徒謀衝擊診所 泯滅人性天理不容

2020-02-13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香港應對這場新冠肺炎之難,不但在於病毒傳播力強、令人防不勝防,更在於一班暴徒、黑醫護、泛暴派政客,一直無所不用其極地扯政府防疫後腿,政府在前方抗疫,他們在後方點火,肆意炒作所謂「全面封關」等議題,但出發點卻不是防疫,而是為了破壞,為了堵路縱火,為了讓反修例暴亂死灰復燃。這些黑暴已經失去了理智和人性,在香港十萬火急之時,仍然是政治上腦,要將香港拉入萬劫不復之地,而他們則在一旁大吃人血饅頭。這些人正是香港防疫的最大漏洞,是香港防疫的「內奸」。

自從疫情爆發之後,特區政府全面啟動防疫工作,政府的精力都放在抗疫上面,因為這是一場香港輸不起的戰爭,所有「愛香港」的市民在大敵當前,都沒有內耗的理由。暴徒、「泛暴派」在過去大半年在香港到處破壞,將香港這個「法治之區」變成「無序之城」,而他們仍然稱自己是「愛香港」、「為香港」。但如果他們真的「愛香港」,為什麼在香港全力防疫之時還要到處破壞搞事?黑醫護還要搞罷工做逃兵?有暴徒甚至喪盡天良地發動針對9間診所的暴力衝擊,以迫使政府「全面封關」云云。

暴徒襲擊醫院破壞抗疫防線

所謂「全面封關」根本是假議題,香港根本不存在「全面封關」的可能,因為要「全面封關」,意味要「鎖港自守」,不能容許任何人流物流進來,才是「全面封關」的真正意思,但「泛暴派」自己也承認物流不能停,港人也可以進來,這樣就不是「全面封關」。而政府現時已經要求所有經內地來港的人士都需要強制隔離檢疫14日,措施嚴厲壓縮跨境人流,從而將病毒散播的速度和廣泛程度減至最低,已經做到了「控關」的目的,與「泛暴派」的要求並沒有分別。但他們卻裝傻扮懵,仍然自欺欺人地糾纏什麼「全面封關」議題,這不但是誤導市民,更說明他們不過志在搞事、為暴力衝擊尋找藉口,所謂「全面封關」只是稻草人,隨時可以找其他議題代替。

最令人不齒的是,暴徒不但借疫情發難,更將襲擊矛頭對向醫院。現時醫院顯然成為了「黑暴」針對的目標,「黑暴」工會發動罷工之後,護協又要搞事,現在雖然罷工失敗了,但一班「黑醫護」還在醫院內搞小動作,干擾醫院防疫,浪費物資,為醫院製造麻煩。而暴徒早前更公然在多間醫院及診所放置炸彈及投擲汽油彈,為什麼暴徒要針對醫院發動襲擊?目的就是要破壞香港的抗疫防線,只要將醫院癱瘓,香港防疫必將中門大開,屆時疫情在香港大爆發,造成社會嚴重傷亡,這樣暴徒又可以出來挑動民情,將暴亂不斷延續。所以,他們下一步就是針對全港多間診所發難,通過破壞、堵塞、衝擊,甚至發動炸彈式襲擊,癱瘓所有醫院,這是名副其實的「攬炒」。

警方必須嚴厲執法送其入獄

全世界都不會容忍攻擊醫院的行為,就算是最窮兇極惡的恐怖分子,也鮮有襲擊醫院,原因是此舉必定引致社會巨大憤怒,天理不容,所以連恐怖分子也留有餘地。但現在暴徒已經針對醫院發動了多次襲擊,醫院內有大量醫護和病人,這些襲擊隨時造成巨大傷亡,至今仍然未有傷亡記錄,是香港幸運而非暴徒仁慈。

現在暴徒針對多間診所發難,輕則導致這些診所的運作大受影響,大批病人將得不到及時治療,隨時造成延誤威脅病人安危,重的則會造成嚴重傷亡,就如暴徒的汽油彈,如果擲向病房,後果將不堪設想。暴徒公然針對診所發動襲擊,這說明他們已是喪盡天良,喪失了理性和人性,更說明他們的出發點,從來不是防疫,而是為了破壞,這些人都是一班反社會之徒,是香港的最大不安定因素,警方必須嚴厲執法,將他們送入監獄,才是對香港最負責任的做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