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香港時裝節延期 停工不停策劃

2020-03-13
■去年7月的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展覽,吸引來自多個國家及地區過萬名買家入場參觀採購。 中新社■去年7月的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展覽,吸引來自多個國家及地區過萬名買家入場參觀採購。 中新社

各大時裝周是時裝設計師發佈新作品的重要渠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令進行中的2020秋冬時裝周備受影響,意大利早前已停飛所有來往內地、香港及台灣的航班。據悉,原定於今年四月舉行的第51屆香港時裝節也將延期至七月尾舉行。猶記得,去年七月為期四天的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展覽,合共吸引來自73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0,000名買家入場參觀採購,時裝節推遲對設計師的影響不容小覷。Mountain無奈表示,已取消紐約時裝周及內地時裝騷等活動的行程安排,將秋冬新品發佈時裝騷地點改為本地,時間也推遲至四月初,冀望春滿大地之時疫情也會緩和,市場隨之復甦,七月在香港時裝節擺攤位的計劃也已提上日程。

新品發佈與時裝生意同受打擊,卻無阻Mountain的樂觀心態,他利用店舖停頓的一個多月時間,多做策劃工作,重新定位目標市場及銷售模式,梳理品牌未來的發展方向。「Learn from yesterday, live from today, hope for tomorrow.」他在店舖門口的黑板上寫下這樣的字句,笑稱是與前段時間home office的散漫做一場告別,「事情已經發生,在不能改變的情況下,只能調整自己的想法,將負面的精神狀況轉化成為積極的方向,保持積極正面的思想和心態。我會利用這段時間在改良方面下多點工夫,調整公司內部運作模式,或者做下分析和策劃工作等,或者可以做多點運動保持身體健康。」人生高低起伏在所難免,創業生意亦如是,在這場競爭角力中,有人吃力維持,有人尚可生存,「怎樣可以在這個困難的時候,可以變成那隻『Fit馬』?我想最重要的是明白自己的品牌定位和銷售方針,更加準確地marketing自己的產品,縮短產品與顧客中間的距離。」他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