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續炒作「壓迫司法」別有用心

2020-04-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路透社早前引述不具名的法官聲稱,香港的司法系統「面臨日益嚴重的壓迫」,中聯辦發言人昨日強調,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在4月15日發表的聲明,已經說得很明確,如果有人或媒體再惡意炒作那些毫無事實根據的話題,只能理解為是別有用心,惟恐天下不亂。

中聯辦發言人表示,回歸以來,中央和內地一向充分尊重基本法賦予香港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尊重基本法規定的香港法官任命程序,從未干預香港法院對案件的審判。

「對這個問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最有發言權,他在4月15日發表的聲明,已經說得很明確:『自2010年擔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以來,從未在任何時間遇到或感受到內地機關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司法獨立,包括委任法官的事宜。』如果有人或媒體再惡意炒作那些毫無事實根據的話題,只能理解為是別有用心,惟恐天下不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