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君彥:礙立會運作違市民期望

2020-04-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在泛暴派拉布下,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經過昨日的第15次會議仍未能選出主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昨日發聲明表示,對內委會再次未能選出主席,深感失望和遺憾。

梁君彥強調,多項法案未能在內委會處理,令立法會無法履行憲制職能內,呼籲議員要以市民整體的利益為依歸,履行憲制責任,讓內會和整個議會恢復有效運作。

他指出,根據基本法第七十三條,立法會的其中一個重要職能是制定法律。內委會經過半年仍未選出主席,以致多項法案及附屬法例未能在內會處理,嚴重影響立法會運作及履行憲制職能,這情況極不理想,亦不符合市民的期望。

梁君彥表示,香港面對挑戰和經濟困境前所未見,而本屆會期僅餘3個多月,所有未完成審議的法案在立法會任期完結時即告失效,將嚴重浪費社會資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