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民記被屈:所派搓手液非回收批次

2020-04-18

為掩飾黃絲的不濟,黃媒《蘋果日報》不斷抹黑建制派。昨日,《蘋果》就聲稱有「讀者報料」,話民建聯鷏物C區派發於本月初已被杜拜政府要求回收黻s精搓手液。民建聯隨即發出聲明澄清,民建聯所派發的搓手液,與杜拜政府回收的並不屬同一批次。

《蘋果》所謂「讀者報料」無稽

《蘋果》即時新聞報稱,民建聯葵青區區議員盧婉婷、梁嘉銘,昨晨聯同民建聯立法會區議員陳絔g在青衣聖保祿村對開向居民派發酒精搓手液及口罩。有「讀者報料」稱,民建聯所派發的搓手液的外貌疑和一款懷疑含有甲醇、杜拜政府於本月初宣佈回收的酒精搓手液「同款」。

該報記者翻查《Khaleej Times》於本月初的報道,杜拜政府於本月初宣佈回收市面6款疑含有甲醇的酒精搓手液,其中一款名為「COSMO Hand Sanitizer - 65ml」的酒精搓手液,批次為「24286」,而民建聯派發的搓手液樽則有「B.24096」字樣,「未知是否代表該搓手液為『24096』批次。」

民建聯隨即發表聲明澄清,根據杜拜當地的報道,該批有問題的搓手液批次為24286,已全數回收,並無流出海外,民建聯派發的批次為24096。■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