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四出請願 促DQ郭榮鏗

2020-04-18
■市民到律政司請願,要求DQ郭榮鏗。■市民到律政司請願,要求DQ郭榮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濫權,令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經過第十五次會議後仍未能選出內會主席。政黨、團體和市民昨日先後到政府總部和律政司外集會請願,強烈譴責郭榮鏗惡意拉布,倒行逆施和罔顧民生,要求律政司依法將之DQ。

批郭蓄意拖延涉瀆職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郭偉強、陸頌雄及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昨日在內會會議開始前到政總門外請願。麥美娟表示,截至3月初,內會選主席一事已耗費多達680萬公帑,無疑是在白白浪費納稅人的錢。

鄧家彪質問:「呢灟曮Y拉布、唔係破壞、唔係瀆職,係曮妝O?」陸頌雄則指,郭榮鏗此前公開承認拉布是為了阻止《國歌條例草案》本地立法,已違反議員誓詞,有誠信問題,不適合主持內會會議,要求他即時下台,還內會正常運作。

郭偉強補充,內會經過十多次會議都未能選出主席,反映出會議主持人的郭榮鏗能力有問題,但他仍然敢做不敢認,「到底政府係咪要繼續養M種人,大家要諗清楚。」

「保衛香港運動」同日到政總外舉行「踢郭榮鏗下台」集會,支持立法會建制議員向郭榮鏗提出不信任動議和修改《議事規則》,冀能杜絕日後再有反對派做出同類的失德行為。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等到場接收請願信。

梁美芬批評,郭榮鏗身為內會主持人,有責任停止會議上所有無意義的討論,好盡快通過包括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各項惠民措施,以及防疫抗疫基金在內的撥款開支,惟他非但未有履行職責,更癱瘓立法會運作,絕對違反了其身為立法會議員和選舉主持人的職責。

葛珮帆亦狠批郭榮鏗聯同其他反對派議員利用內會平台處理非他職能的事務,明顯是有心拖延,只為求阻撓國歌法本地立法,行為非常無恥。3名市民亦自發到律政司抗議,要求律政司依法DQ違法議員,讓立法會恢復正常運作。楊先生批評郭榮鏗身為立法會議員,竟拒絕履行應有義務,罔顧經濟民生,企圖「政治攬炒」香港,行為失當和違反宣誓守則,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