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業工會抗議泛暴害慘工友

2020-04-18
■工聯會屬會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等,在政府總部外抗議反對派打爛飯碗,迫巿民上絕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工聯會屬會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等,在政府總部外抗議反對派打爛飯碗,迫巿民上絕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特區政府推出第二輪抗疫基金受惠者包括旅遊從業員,泛暴派議員朱凱Y竟聲稱會反對撥款。

工聯會屬下4個旅遊業協會代表昨日到政府總部門外抗議,批評泛暴派罔顧香港打工仔死活,等同迫使基層市民走上絕路,行為非常無良。

朱凱Y日前聲稱一定會反對基金撥款,更在fb撰文稱,政府「是用功能組別『政治分贓』的原則分錢」云云。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香港外遊領隊協會、香港旅遊業導師協會的多名代表參加集會。

發言人表示,受到黑暴衝擊及疫情影響,香港旅客已降至零,對香港旅遊業的經營及從業員的生計造成重大影響。業界一直向政府反映苦況,政府最近終於推出支援措施。

他點名批評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朱凱Y日前發表所謂「司機和導遊無端端受到特別照顧」的言論,是對業界從業員赤裸裸的歧視及打壓,要求朱凱Y收回言論及道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