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為「超聚」「黃店」狡辯 鄺俊宇賴檢查密

2020-04-18

執法經常被泛暴派抹黑為「陰謀」和「問題」,而違法則可以被縱容。民主黨鄺俊宇昨日在立法會財委會發言期間,先默認「黃店」或存在違規行為,「黫暌W密(檢查)黿〞p之下,可能總有一次會捉到你」,並擔心「黃店」會因違規而無法領取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不過,他就未要求「黃店」守法,反而指責執法部分「針對」、雙重標準,令人汗顏。

圖抹黑執法為阻領基金「陰謀」

鄺俊宇在發言時為涉嫌違反「限聚令」的「黃店」狡辯,稱「黫暌W密(檢查)黿〞p之下,可能總有一次會捉到你。」

「喂,你張^(間距)唔夠1.5米啊,於是你犯法、違規,之後就唔使同我]政府垓臚G期翵冀怬頇怜簹鱁捸v,企圖將執法部門的執法抹黑成阻止「黃店」領取基金的「陰謀」。

張建宗:盼勿過分演繹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回覆時強調,完全不存在政治掛帥的情況,特區政府推出的津貼是不分「顏色」,同事必定不會挑起事端、自找麻煩,若他們要巡查就會巡查,希望大家不要過分演繹。

就鄺俊宇詢問的違反「限聚令」是否影響領取基金,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補充,食肆要根據指示營運,如有食肆有違規、屢勸不改,甚至被檢控,當局在派發今次津貼時,會考慮有關資料,她希望食肆在疫情下不要違規,因為相關規定是控制疫情的重要手段。■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