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調查中肯詳細 建議有助執法

2020-05-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普遍認為監警會的報告中肯獨立,詳細調查了多項重要事件的經過,更破除了「721元朗站事件」及「831太子站事件」有人「死亡」的謠言。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

報告內容或因監警會的權限而有局限,但報告內容專業,包括提出多項有助改善警民關係的建議,如警員執法時要有清晰編號、在處理複雜的大型群眾事件時,警隊應加強處理衝突的培訓等,建議特區政府參考英國在2011年大規模示威活動後設立的騷亂調查委員會,盡快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深入調查騷亂起因,如示威資金來源、是否牽涉外國勢力,及回應過去多宗浮屍的謠言等。

新界西議員何君堯:

報告中肯獨立、照明事實,呼籲市民要保持頭腦清晰,勿誤信讒言,特別是「721元朗站事件」,報告作出了中立描述,相信警方執法時並無持有任何政治立場,一直都是依法執法,贊同報告指示威活動已逐漸變質的觀點,建議特區政府盡快檢討示威對社會的影響,並針對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