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國安法阻反對派攬炒香港

2020-05-23

越毅強 香港群策匯思時事評論員

全國人大審議「港區國安法」,反對派在5月21日晚上回應時,指控中央政府「攬炒」香港。然而,大家可以回想下列年序的事件,理性分析到底誰在「攬炒」香港。

2014年,戴耀廷等人策動違法「佔中」79天。及後,反對派極力散播分離主義、倡議「港獨」、「自決」等,並成立「香港民族黨」等違法團體,有組織地推動「港獨」。

2016年,反對派立法會當選人梁頌恆在就職宣誓時,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橫額,並故意說出「支那」二字,侮辱華人。

2017年,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設內地口岸區,以便進行「一地兩檢」,反對派抹黑「一地兩檢」是一道「隨意門」,內地執法人員可隨意跨境執法,拘捕港人。結果,有沒有發生過?

2019年,反對派繼續造謠演繹內地跨境執法,製造恐懼,將修訂《逃犯條例》一事無限上綱上線和高度妖魔化,形容《逃犯條例》可令香港市民隨時送往內地受審,並推動一連串反政府運動,不斷鼓吹暴力、美化暴力、縱容暴力,嚴重破壞香港社會安寧。

2020年,反對派三番四次乞求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甚至要求美國和國際社會制裁香港,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待遇等。在無數次遊行隊伍中,反對派人士手持美國國旗吶喊助威,意圖繼續深化要求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

反對派形容「港區國安法」是惡法,但不要忘記他們崇尚的西方國家,例如美國、英國、法國,同樣有國安法,而在港英殖民統治時代,英國政府在港設政治部監控港人,為何反對派連提都不敢提?

香港市民必須想清想楚,究竟誰要「攬炒」香港?誰要阻止反對派繼續「攬炒」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