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港區委員積極發聲 凝聚止暴制亂正能量

2020-05-22

楊莉珊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全國政協會議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汪洋表示,去年政協會議支持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積極發聲,凝聚止暴制亂、回復秩序的正能量。汪洋的報告啟示,作為港區政協委員要充分發揮雙重作用,既要在內地經濟社會發展中建言獻策,也要在維護和推進「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中,敢於發聲,堅決貫徹中央對香港的方針政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反對黑暴分子和外部勢力搞亂香港的行為,維護香港的長期穩定繁榮。

去年下半年,香港反對派藉口反修例掀起的政治風波愈演愈烈,被西方操縱的亂港勢力和「港獨」勢力所騎劫,演變成一場接一場黑衣蒙面人的違法暴力事件。縱暴派和暴徒已經成為香港貨真價實的恐怖分子,亂港頭目躲在幕後,暴徒們蒙面衝殺在前,這是香港真實的黑色恐怖,這樣的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得安寧。

弘揚正氣 止暴制亂

在反修例風波和動亂中,港區政協委員積極發聲,激濁揚清,弘揚正氣,發揮了止暴制亂,回復秩序的正能量。港區政協委員團結攜手,積極參與各種止暴制亂、推動回復秩序的聯署活動,積極在傳媒撰寫文章。本人在香港報紙撰寫的《還香港市民免於恐懼的自由》還被人民日報海外版轉載。針對美國參眾議院分別通過有關涉港、涉疆等法案,港區政協委員發表嚴正聲明,堅決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2月出席慶祝澳門回歸20 周年大會並視察澳門,習主席表示,澳門回歸以來取得的成就和進步,令祖國人民和中央政府感到自豪,澳門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取得的經驗和具有的特色值得總結。港區政協委員積極宣傳「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宣傳正因為澳門社會各界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所以澳門政通人和,經濟暢旺,出現澳門歷史上少有的社會安定與和諧的社會環境,澳門的成功經驗值得香港借鑒。

在新型肺炎的疫情下,港區政協委員積極投身抗擊疫情的鬥爭,實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口罩、消毒用品等抗疫物資,紓解市民憂慮的同時,展現出港人同舟共濟、關愛互助、戮力同心抗疫的精神。

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汪洋在展望今年工作時說,要強化港澳委員的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堅定支持完善特區與憲法及《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根本利益。港區政協委員應團結一致,支持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層面下功夫,不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汪洋要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有利於豐富「一國兩制」實踐,促進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港區政協委員角色重責任大,可以發揮各自投資、人脈和經驗優勢,推動粵港澳三地各領域交流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