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防疫資訊:日常生活輕鬆消毒

2020-06-21

文、圖︰雨文

今年,新冠病毒成為了熱門的議題,自爆發後,消毒與壎苀ㄕ足陘F全球最關注的話題。隨茞{在疫情漸漸緩慢下來之際,關注點漸移至往後的預防方法,也有專家開始再次強調UV-C殺菌的重要性。市面上雖然有不少消毒用品聲稱能運用紫外光燈(UV)消毒,但至今仍然未有證書證實其功效。最近,全新59S系列產品獲得多項國際認證,如歐洲的SGS及美國FDA等認證。

現在,市場上其實也有不少大型品牌推出過殺菌櫃,多數都是很巨型和要定位在家居的一個角落,對生活有時或造成不便。品牌的T5 UV-C LED多功能殺菌櫃取勝的地方就在於體積小,三分鐘能快速殺菌,殺菌率也達到99.99%。同時具有強力烘乾功能,清洗好餐具、奶樽或者衣物之後,都可以放到T5內消毒及烘乾,完成後亦可一直存放在櫃子堙A保持乾燥無菌的狀態。

櫃子採用安全保護設計,開蓋後會自動關閉LED紫外線光源,不會令皮膚受損。加上,殺菌櫃內五面40顆UV-C LED深層紫外光燈粒,能360度無死角地殺菌,因此不必擔心物件底部未受UV-C LED照射及不能消毒的情況出現。櫃子內膽也採用了食品級PP材質,304不袗反射面和支架配合消毒和烘乾程序,使整個過程更安心。

另外,品牌其中一件暢銷產品X5 UV-C LED消毒棒,是便攜可摺式的形狀,棒身輕巧且內置電池,可以方便於外出時帶在身上隨時消毒。使用者可輕鬆地將消毒棒存放在手提包、背包或行李箱中,就算是上班族也可以輕鬆為自己的座位消毒,保持一個健康的環境。這消毒棒有20個UV-C LED深層紫外光燈粒,可消除高達99.9%的病毒和細菌,無需水或化學藥品,只要隨手一照停留大約一分鐘的時間。

由於紫外光是不能直接照射在皮膚上和眼睛,因此這消毒棒配置護目鏡,並附有方向感應功能,在UV-C LED燈泡向上時,會立即關燈,再加上兒童鎖,全面照顧到使用者及家人的安全。除了以180度打開,同時它也可以摺疊成0至90度,多角度地為日常生活消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