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風尚中國 > 正文

抗疫主題定向賽事在全國開展

2020-06-22

定向運動起源於瑞典,參賽者需依賴地圖、指南針與導航技巧,由某個地點被引導到下一個特定地點,通常在參與者不熟悉的地區舉行,比如森林、郊野等地。中華體育總會與中國無線電和定向運動協會舉辦的2020年「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系列賽事於6月13日始,舉辦「歷經風雨終見彩虹」的抗擊疫情主題定向活動,活動範圍覆蓋北京、廣東、遼寧、吉林、浙江、四川、江蘇、青海、內蒙古、湖南、福建等省市的20餘座城市,將持續至7月。

考慮到現階段疫情防控的需要,主辦單位選擇了這種獨特的運動形式,在特殊時期鼓勵大眾更多地參與戶外運動。活動首站在遼寧丹東市拉開帷幕,該地區為典型丘陵地帶,海拔高度在10-100米之間,地形變化多樣,地物資源豐富,溝壑眾多,植被較為複雜,間或有雜草空曠地、灌木叢等,可跑性良好,極其適合進行定向運動賽事。本場賽事以「小規模、多次數」為原則,參賽選手要分批抵達賽場,按照分時、分區、分路線的原則,每批次兩人,以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保障選手安全。

本系列賽事為定向運動愛好者們提供了一個重新開跑的平台,讓疫情期間居家積累的能量得到釋放的出口。以運動喚醒健康,定向運動是勇敢的嘗試,亦是新的開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