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老父違令外遊 約翰遜再受壓

2020-07-06
■ 斯坦利回應記者提問。 美聯社■ 斯坦利回應記者提問。 美聯社

英國政府一直呼籲國民在新冠疫情下避免非必要的外遊,但首相約翰遜的父親斯坦利近日取道保加利亞抵達希臘,前往其位於當地的私人別墅。斯坦利解釋他這次屬商務行程,主要是打理家居及進行消毒工作,確保不會因新冠病毒而阻礙未來出租別墅。

打理別墅為出租

約翰遜顧問卡明斯早前被指違反防疫措施,駕車400公里前往父母住所,引起極大爭議,今次到斯坦利違反指引,令約翰遜面臨更大壓力。斯坦利在希臘的別墅外向記者表示,行程目的是為了在租出別墅前進行打理,確保不會散播新冠病毒。他坦言不知道英國公眾對他今次外遊的反應,亦拒絕談論事件會否為約翰遜帶來麻煩,「我只能說,重臨希臘對我而言是一件樂事。」斯坦利曾於社交網站Instagram(ig)上載旅途期間的相片,他聲稱這樣做並非公然蔑視防疫措施。

英國政府日前宣布,周五起向逾60個國家或地區的旅客,豁免入境隔離14天的措施,當中包括希臘。斯坦利透露他將於周五返回英國,屆時便無須接受隔離檢疫。約翰遜前日被記者問到父親外遊希臘時,回應稱「你應自行問他。」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