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氣霧可傳病毒 全球專家促世嶺蚴引

2020-07-06
■ 緬甸民眾在公眾場合保持社交距離。 新華社■ 緬甸民眾在公眾場合保持社交距離。 新華社

來自全球32個國家的239名科學家前日向世懇o出公開信,挑戰世孺M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有關新冠病毒傳播方式的論點,指出多項研究顯示,帶有病毒的霧氣粒子、即小於5微米的飛沫,可能會在空氣中飄浮一段長時間,並會飄至較遠距離,如果室內地方包括食肆和巴士車廂等通風欠佳,便會非常危險,即使民眾保持兩米距離也無法預防,呼籲世嶺蚼q指引,針對這種傳播方式提出警告。

世幫晚m氯S等藥物試驗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大氣科學與環境工程教授莫羅斯卡是聯署者之一,她表示,美國華盛頓州多名合唱團成員在排練時採取防護措施,但仍感染新冠病毒,這種「超級傳播」案例,只能以氣霧傳播來解釋。

若氣霧是傳播病毒的主要途徑,意味人們在室內可能也需佩戴口罩,室內通風系統或需加裝更強力的過濾設施,甚至需要安裝紫外光燈,殺死氣霧中的病毒。世屨h認為,新冠病毒透過氣霧傳播,只會在插喉等醫療流程中發生,原因是過程中會噴出大量微小粒子。

另外,世屨聽活A停止其「團結試驗」項目中,以抗瘧疾藥羥氯S及抗愛滋病毒藥物洛匹那韋/利托那韋,治療新冠肺炎的試驗,原因是在這些試驗中,住院患者死亡率幾乎或完全沒有下降。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