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逐步解封後社交頻繁 菲單日激增2000確診

2020-07-06
■ 菲律賓放寬限制後,確診人數激增。 美聯社■ 菲律賓放寬限制後,確診人數激增。 美聯社

菲律賓壎苀′Q日公布,截至當地時間下午4時,該國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434宗,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首次突破2,000宗,目前累計確診達44,254宗,再多7人疫歿,累計1,297人死亡。

馬尼拉錄近半數新症

壎苀〞磳隉A近半數的1,069宗新增病例在首都馬尼拉錄得,中維薩亞斯地區疫情同樣嚴峻,錄得602宗新增病例。

菲律賓壎苀※く〞灟竟蒂N雷表示,近期菲律賓確診病例數目迅速攀升,主要原因是該國多個地區的社區隔離政策逐步放寬,導致人員接觸頻繁。她懇請菲律賓民眾繼續積極採取防疫措施,例如勤洗手、避免身體接觸、正確佩戴口罩,以及如非必要切勿外出等,以防止病毒傳播。所有公司和機構均應實施最低限度的壎芞郱ョA一旦出現群聚感染,應立即通報當局。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