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人狂歡賀解禁 酒客「蚥]」襲警

2020-07-06
■ 酒客站在路中心狂歡。 路透社■ 酒客站在路中心狂歡。 路透社

英國英格蘭地區的酒吧及食肆自3月因疫情關閉後,終於在前日重開,大批民眾尤其年輕人一窩蜂湧至,迫爆各大小酒吧。顧客盡情狂歡暢飲,防疫措施盡拋腦後,部分人在醉酒後互相打鬥,更有警員接報到場干預時被酒客襲擊。

倫敦蘇豪區前晚人頭湧湧,有酒吧負責人稱,街上擠滿數以千計的人,幾乎無人遵守當局規定的一米社交距離,形容情況「失控」,但他的店舖會遵守防疫規定,每次只允許7名顧客進場。警方表示,前晚接獲逾1,000宗醉酒鬧事的投訴,多名警員到場處理時受襲。

法拉奇「晒照」 自揭違隔離令

對於能再次到酒吧飲酒消遣,有酒客表示非常難得,更形容杯中的啤酒特別好喝。

儘管醉酒鬧事和違反防疫規定事件頻生,壎秅j臣夏國賢卻表示,酒吧在解除停業令後未有出現問題,還稱計劃「成功」,大部分顧客均非常自律。脫歐黨領袖法拉奇亦在酒吧重開的「超級星期六」湊熱鬧,上載自己在酒吧飲酒的照片,不過他被指剛從美國回來,尚未完成兩周隔離檢疫,自由民主黨領袖戴維表示已報警告發法拉奇,要求當局調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