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國慶日新增逾5.7萬例再新高

2020-07-06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網站在前天國慶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當天全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7,718宗,再錄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新高。而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截至當地前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83.9萬宗,累計逾12.9萬人死亡。

美國連日來的單日新增病例均超過5萬宗,西部和南部地區疫情尤其嚴峻,佛羅里達州、加州、得州、亞利桑那州等地的新增病例持續創新高。佛州前天單日新增超過1.1萬宗病例,得州則新增逾8,700宗,均刷新此前紀錄。

由於近期病例激增,華府官員和公共壎舠M家呼籲民眾在獨立日假期盡量減少外出活動,不要舉行聚會,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據《紐約時報》報道,由於擔心人群聚集加重疫情,美國獨立日8成煙火燃放活動均取消。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