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千億抗疫基金 電影公司未能受惠

2020-07-06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向來靠自己,過去一年環境太差,希望爭取政府對電影業多些支持。■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向來靠自己,過去一年環境太差,希望爭取政府對電影業多些支持。

持續半年的疫情使電影業全面停工,政府第二輪抗疫基金為戲院提供每幅銀幕10萬元、每條院線上限300萬的津貼,但整個電影界只有戲院業獲得補助,幕後如電影製作、發行、宣傳公司等均未能受惠。電影發展基金只是用作導演拍戲,其他輔助電影發行的崗位不會受益。

洪祖星表示:「政府並不了解電影行業運作,還需要與業界多溝通。」他稱,上月已代表香港影業協會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闡明電影業界面臨的嚴峻現狀,望政府補助影協會員公司每間10萬元,「為什麼不能像支持零售業及餐飲業一樣,支持電影公司及發行製作推廣電影的呢?他們比餐飲業更慘。」

他坦言,不少業內公司也要依靠內地市場發展,「有幾間發行公司已經關門」,現時只能「食老本頂住先」,惟有盼望疫情早日過去,內地恢復通關,內地戲院重開,香港有旅客來消費,使香港電影界再煥生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