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姜在忠:國安法是青年救星

2020-07-12
■姜在忠表示,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姜在忠表示,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香港文匯報社長姜在忠在昨日教育高峰論壇上致辭時表示,自修例風波至今,不少學生走上人生歧路,其中一個根本原因是香港內外反中亂港的政治勢力的洗腦和煽動,令他們淪為反中亂港勢力的棋子。香港國安法就是要防範、制止、懲治這些反中亂港的政治勢力,斬斷他們伸向香港青少年的黑手。「在這個意義上說,香港國安法是香港青少年的救星,也是香港未來的救星。」

姜在忠表示,在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前夕實施的香港國安法,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是香港撥亂反正、由亂到治的「殺毒軟件」,是香港恢復法治安寧、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守護神」,也是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長、成為國家和香港棟樑之材的「領航燈塔」。

嘆修例風波禍學子

「過去一年多發生在香港的修例風波,給香港帶來各方面的極大損害,其中青少年學生受傷害至深。」他慨嘆,有學生在這段期間參與暴力活動被捕,面臨法律制裁,人生蒙塵;有學生在學校內外組織參與非法活動,給學校秩序造成嚴重衝擊;有學校出現因為政治原因的撕裂,甚至發生師生和同學間的校園欺凌,令人痛心疾首。

他認為,有關學生走上人生歧路的原因眾多,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國家民族意識缺乏、法制意識淡薄,是非觀念扭曲。導致這種現象的禍首,正是香港內外反中亂港的政治勢力,利用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制度和機制漏洞,以「港獨」、「自決」、「違法達義」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思想觀點,「給青少年學生洗腦,誤導、引誘、煽動他們參與嚴重違法暴力活動,令他們淪為反中亂港勢力的棋子和『政治能量』。」

立法懲治反中亂港

姜在忠強調,香港國安法就是要防範、制止、懲治這些反中亂港的政治勢力,斬斷他們伸向香港青少年的黑手,保護香港的未來主人不再被荼毒。在這個意義上說,香港國安法是香港青少年的救星,也是香港未來的救星。

「如何按照教育規律引導青少年學生愛國愛港、遵紀守法;如何引導部分受荼毒的青少年學生幡然醒悟。」姜在忠認為,這些都是教育界任重道遠的工作,箇中方略,需要通過專業的探究,集思廣益,博採眾長。是次教育高峰論壇,正正雲集政府、教育界、辦學團體、家校團體等教育持份者的代表,深入探討香港國安法和《國歌條例》如何在學校教學中有效落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